海西拼团购房211群(14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7人申请入群

合规阳台按一半面积算 广州开发商偷面积难度增加

发布时间: 2016-08-24 13:48:16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4330次浏览


[摘要]记者在广钢新城等板块踩盘时看到,入户花园和内阳台变小房成了销售利器,有楼盘的使用率高达93%,大大高于普通电梯房80%左右的使用率。

热门新盘推荐
  •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8月广州26盘入市

    7字头起购增城带装修3房 [新货]大夫山全新山景2-3房 [推新]番禺名企盘本周六加推 [地铁]4号线上盖盘仅售1字头 [抵买]番禺度假公寓总价46万起 [新盘]从化地铁盘四期8月开盘 [优惠]7字头起购地铁盘 87平3房爆改全攻略

    这样的家羡煞多少旁人?

    区府坐享优质交通配套

   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

    越秀之心双地铁+名校区

    就说你想不想要?

    圈房274期

   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?

    圈房273期

   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?

    圈房272期

    住这样的房子好好过夏天

    浪漫七夕缘

    [精编]起飞的节奏?长岭居宅地未拍封王 [精编]关厂去买房更能赚钱? [图解]房子装得好老公回家早 [精编]广钢盘陷入集体涨价风潮 [图解]56平2房如何提升收纳技巧? [精编]投资居住双获利楼盘 [鉴赏]90后小夫妇打造甜美三房 远洋天骄

    96平三房+87平三房

    东山印象台

    111平三房+69平二房

    恒大珺睿

    LOFT空中墅4房2厅

    精彩活动等你来

    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-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.8万/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

       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《广州市规划管理容积率指标计算办法(征求意见稿)》(下称意见稿)提出,对那些仅算一半面积的阳台、入户花园和设备平台等要控制建设规模。这对广州楼市会有什么影响?

      开发商“偷面积”难度增加

      记者在广钢新城等板块踩盘时看到,入户花园和内阳台变小房成了销售利器,有楼盘的使用率高达93%,大大高于普通电梯房80%左右的使用率。从现场看,内阳台封起来的小房可以变为一间儿童房,可以放下一张小床和书桌。

      事实上,广州不少楼盘都有入户花园、大阳台+内阳台这类户型,这部分都是按照一般的建筑面积计算房价。

      此次,意见稿提出,要控制计算一半面积的阳台、入户花园和设备平台等的建设规模,住宅建筑的阳台、入户花园、空中花园、设备平台、活动平台、挑廊等半开敞空间,宽度不大于2.1米。阳台变小房等“偷面积”手法或将受限。

      广州市房地产专家吴定金认为,假如新规执行,已建成的“N+1”户型将会因为而变成“香饽饽”。

      新办法可缓解公共配套超负荷

      如果意见稿实施,是否会影响房价?房地产业界人士表示,这跟房价没有直接相关。针对不同户型,开发商早就计算出一个偷面积的黄金点,偷多了成本增加,未必能从销售中把钱赚回来;偷少了效果不好,不利于销售。

      吴定金表示,不少城市都在经历阳台等面积计算方法逐步从严的阶段,因为政府进行区域规划时,都是通过容积率计算建设总量和总体人口后进行布局。但“偷面积”会使得总体人口数出现变化,给学校、停车位等配套带来压力。

    【微信看楼市】:信息烦乱,要接地气?微信搜索添加【房产广州站】(微信号:houseqq_gz),找广州小编唠嗑去!

  • 责任编辑: xulin

    团购报名